This site uses cookies. By continuing to browse the site you are agreeing to our use of cookies. Read our privacy policy.
  • 1.【懶人包】1分鐘認識不銹鋼種類+

    不鏽鋼201、202...等

    含有較少的「鎳」元素,價格低廉、易生鏽。多使用於工業用品。

    不鏽鋼302、304、316...等

    最常見的不銹鋼材質,具有高含量的鉻、鎳,防鏽能力佳,弱磁性或無磁性,外觀漂亮,但抗拉強度比不鏽鋼410還低。

    不鏽鋼410、420...等

    不含鎳元素,一樣被稱作為不銹鐵,但外觀比不鏽鋼304黯淡一點,然而經過熱處理後可以增加硬度,所以高硬度是不銹鋼410的優點。

    YUS550

    YUS550,又稱JOHNTEK。為忠群螺絲和日本新日鐵一起合力研發的新材料,目前全球僅三間公司能生產,日本兩間、台灣一間(忠群螺絲)。

    防鏽能力及強度硬度都比一般不銹鋼高出好幾倍,鹽水噴霧測試8,000小時,規格#10的螺絲抗拉強度為1300 N/mm2以上,越來越多領域漸漸改用此材質,如建築用的屋頂螺絲、裝潢用的火藥槍釘、水泥螺絲。

  • 2.【懶人包】1分鐘認識YUS550材質+

    YUS550

    JOHN TEK

    YUS550,又稱JOHN TEK。為忠群螺絲和日本新日鐵一起合力研發的新材料,目前全球僅三間公司能生產,日本兩間、台灣一間(忠群螺絲)。
    表現比一般不銹鋼高出許多,250年不生鏽及高強硬度,使得一些產品改用此材質,如建築用的火藥槍釘、屋頂螺絲。

  • 3.【JOHN TEK】YUS550是不銹鋼嗎?+

    YUS550 (JOHN TEK)

    是的,YUS550是不銹鋼!

  • 4.【JOHN TEK】YUS550能使用在哪裡?+

    屋頂螺絲

    可用於屋頂螺絲,高硬度使建築物不易因晃動而螺絲鬆垮;250年不生鏽則能預防海砂屋。

    火藥槍釘

    用於一般建築,超強硬度可加快施工速度,減少浪費的時間,能夠施工降低成本。
     

    其他用途

    除了建築用,此款材質也能在其他方面使用,若有防鏽、硬度要求,則都能使用此材質的螺絲。

  • 5.鋼鐵名稱對照表+

  • 6.常常搞不清楚:白鐵、黑鐵是什麼嗎?+

    白鐵、黑鐵的差異

    鐵材常被為白鐵、黑鐵,讓我們來看看這兩者的差異性吧!

    STAINLESS STEEL

    我們通常將那些不會生鏽的鐵材稱為白鐵,生活中常聽到的《不銹鋼》其實就是白鐵,不銹鋼種類繁多,如304、316、410...等,只要是不銹鋼都是白鐵家族的一員。

    STEEL

    反之,會生鏽的鐵就被稱為黑鐵,也就是較容易生鏽的鐵材,如碳鋼...等,都是黑鐵家族的成員之一。

  • 7.如何使用磁鐵分辨不銹鋼種類?+

    具磁性材質

    410為強磁,防鏽能力不及304、316,但具有強力的抗腐蝕性能。304可能因為加工產生為弱磁,但不可能為強磁。

    無磁性材質

    316則完全無磁性,可用磁鐵去吸住面積大的部分,無法被吸住的則可能為304(弱磁)、316。

CONTACT US

Contact Us
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We will reply as soon as possible
Page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