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,請點選「CONFIRM」,若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,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分析技術,更多資訊請瀏覽隱私權政策
文章精選
2020.12.25

忠群超完美不銹鋼 不變質的選擇

忠群超完美不銹鋼 不變質的選擇

研發17年半才成功 輕、薄、短、小、高安全 可完全取代鈦合金、且能降低90%成本

     忠群螺絲五金公司推出「JOHNTEL超完美不銹鋼材料」,可完全取代並超越6-4鈦合金、高強度#630不銹鋼、SUS#410.420,及SCM435合金鋼的螺絲或五金零件,且可降低成本至少90%以上。

     該公司表示,一般人都有這種錯誤的迷思,總覺得鈦合金是最高級、高強度、高耐蝕、及質輕的航太用合金鋼;所以市面上的各種工業產品,只要是標榜使用鈦合金,就被認定是最好、最棒、最高級的精品,可以賣到更高單價,尤其是目前最夯的休閒運動自行車產業,及各種工商業產品。

機械強度為鈦合金1.78倍

     事實上,對金屬材料有研究的金屬專家都了解到,具有質輕和耐腐蝕優點的鈦合金,上有諸多重大缺點,即抗拉強度不適很好,不耐彎曲和變形,也不耐機械疲勞。目前具超高強度和超耐腐蝕的超完美不銹鋼,可完全取代鈦合金及SUS#630。比如說,鈦的比重雖然只有傳統不銹鋼的58%而已,但超完美不銹鋼的機械強度(如抗拉、耐彎曲、耐變形、硬度)卻是鈦合金的1.78倍以上,且完全符合工業產品輕、薄、短、小,且高強度、高安全性的需求。

     舉例來說明,如6-4鈦合金、M6規格螺絲的抗拉強度約為1,825KG,而超完美不銹鋼只需用M4.5規格(較小外徑)的螺絲,其抗拉強度就可達到1,982KG,就已超越M6 6-4鈦約157KG,也就是比6-4鈦高出約10.86%的抗拉強度,且重量反而比鈦合金輕了2.73%。

     最令人讚嘆的就是企業最在乎的成本問題。該材質的成本也只有鈦合金的1/10以下,也就是說可直接降低成本至少90%以上。因為超完美不銹鋼可冷鍛、溫鍛或熱鍛成型,所以其生產速度是鈦合金和SUS#630的60倍以上,因而它的成本僅需鈦合金和SUS#630的1/10以下。

最佳材料逾百年不生銹

     另外,鈦合金、SUS#630只能以傳統的切削加工成型或熱鍛,所以在材料的使用上,至少要耗損及浪費掉50%以上的原材料,況且鈦合金的材料價也一直居高不下。超完美不銹鋼可用冷、溫、熱鍛成型,它的耗損在3.5%以下,因此材料成本可節省很多。或許有人質疑它的防銹能力?事實上它的防銹效果達耐酸鹼不銹鋼材料#316至少是6倍以上。

     超完美不銹鋼目前已通過多家有認證的實驗室作測試,可耐鹽霧測試至少6,000至15,000小時,都沒產生銹斑或腐蝕;另外也通過SGS的酸雨測試,達100個循環也沒有產生銹斑或腐蝕。更棒的是,其表面都無需任何的電鍍或披覆(COATING)、電著、烤漆之類的防銹處理,經多位金屬專家依據各項實驗數據的推估,將該成品放置於一般正常的戶外環境,應可達到150到200年而不生銹。

     忠群螺絲公司綜合上述諸多優越的數據和低成本,認為應可推廣使用於航太工業、高級運動用的腳踏車、建築業、及各種有此高耐蝕、美觀及超高機械強度需求的工業或醫療器材上,應是最佳最上乘的選擇。

     儘管該材料是如此的優越,但從早期時至今日,其加工性並不如一般傳統材料來得容易。忠群公司的開發過程更是歷盡千辛萬苦,共耗費約8,000萬元、研發17年半才成功;從材料的取得,一直到有能力加工、控制和量產,足足花了近18年才焠鍊出一劍。
     整個研發經費未來向政府單位申請任何補助。8,000萬元的研發經費,對中小企業來說。也算是吃盡苦頭了。值得欣慰的是,終究前沒有白燒,且這兩、三年來,有使用過此產品的都讚譽有加,都是超級滿意的!且不斷的要求開發出更多元化的產品,以應付他們的產品需求,大大的提升客戶產品品質、強度及性能。
 
CONTACT US

聯絡我們

若您對於產品內容及相關服務有任何需求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
Page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