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,請點選「CONFIRM」,若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,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分析技術,更多資訊請瀏覽隱私權政策
文章精選
2020.12.24

忠群董座陳忠群 螺絲業闢藍海

經濟日報報導

【桃園訊】忠群螺絲五金公司董事長陳忠群說:「我們花了16年半的時間,終於研發出『超完美不銹鋼─John Tek(YUS550)』

     陳忠群表示,不銹鋼300系列產品具有耐腐蝕佳、表面光澤漂亮等優點,但硬度不夠,若經過氮化處理,會變成墨藍色,就會失去光澤,防鏽效果業會變差。400系列產品中,430屬於加工硬化型材料,硬度有限,410、420、440可經由熱處理必硬,但防鏽能力差,易生銹,表面光澤差。這種兩極化的現象,讓業界一直覺得非常困擾及頭痛。

創新技術突破日本人讚嘆

陳忠群早在16年多前,看中一款由日本開發成功的專利含鎳及鉬的不銹鋼線材。他從1994年開始交涉,1996年才成功由日本進口。

     線材到手只是開端,為突破線材鍛造的關鍵技術,他自購熱處理爐,研究回火軟化、製程的規劃調整,線材商提供只是部分技術,尚不足以上線生產,他終於自力提破障礙,研發出連日本人都嘆為觀止的「超完美不銹鋼螺絲」。
    
忠群螺絲投入7,000萬元、16年多時間研發,終於有成。現在,全球只有三家公司生產這款螺絲,二家是日商、一家就是台灣的忠群。忠群的產能更是二家日商總和的三倍,每公斤的成本更低於日商35%。陳忠群指出,決勝點是台灣的良品率高達99.97%,相較於日
商的85%,在市場上自然更具有競爭優勢。

     台灣的這款螺絲YUS550,目前已取得兩家第三方實驗室鹽霧測試,皆超過3,500小時,也就是可耐蝕150年以上;除耐腐蝕能力獲得認證外,其它如表面硬度、心部硬度、扭力及抗拉強度,接可透過檢測數據一目瞭然其優異之處。該產品在2013年透過熟客採購形式流通市場,獲得熱烈回響,「取代Bi-metal」的口號更成功拉抬聲勢。正式上市,勢必引起更大的震撼。

信用好品質全球出口80國

陳忠群從23歲就開始創業,34年的研發、生產、製造、銷售的經驗,使該公司不僅在新產品的技術有完整性的突破,更是全球知名的不銹鋼螺絲生產廠商,出口至國外近80個國家。他更秉持「信用、品質、服務」的企業文化,提供客戶最優質的服務。

     多年來,該公司一直在產品、製程、管理、行銷等四大方向進行創新。他說,品質好只是企業生存的基礎,透過不斷的創新,才能創造企業的利潤,企業也才能永續經營。透過「超完美不銹鋼螺絲」的開發,可以幫助客戶提高產品的品質,增加產品的美觀,或是幫客戶開發不同的應用,降低客戶的生產成本。
    
     忠群螺絲擁有林口5,800坪廠房,結合楊梅的伸線廠,提供6,500種產品庫存量及3,000頓線材的服務,超強的開發能力,使該公司馳名海內外。陳忠群說,該公司尚有近200多種不同於業界的技術及經營上的策略優勢,使該公司成為業界開發能力最強,一條龍式的產銷模式,成為全球螺絲業界機動性最強的生產廠商,且準確掌握交貨期

CONTACT US

聯絡我們

若您對於產品內容及相關服務有任何需求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
Page top